空空的花吹

站的cp有BG和BL这双向哈哈哈,有点怪怪的对吧。游戏本命荒和蝴蝶精,所以私心拉郎。老公是鬼切√
阴阳师厨,专业繁忙,不定时在线

你的择偶标准是?(荒X蝴蝶精)

  私心拉郎_(:3」∠)_
        角色严重ooc
        依旧是后半段文笔和剧情崩坏
        雷文慎入,小学生文笔w
        然后想开一个荒和小蝴蝶高中生活的坑w
        住宿生活没有手机_(:3」∠)_但生活充实




        负责平安京娱乐栏目的记者在街上采访了一段时间之后,有点累地靠在一家店的门旁。

  而这个栏目都是每期拟定一个主题,然后靠着记者去以采访式神的方式,最后拟定成文字发行成报刊。当然也有视频录制的方式,但是他是负责报纸那个部分。

  主编大手一挥把这个栏目推给了他,让开会议打瞌睡的他瞬间清醒。

  “一上午了一无所获。”他有点泄气,询问大妖怪吧,一个个都对这些不感兴趣,偏偏这天不知道那不对劲,都不见椒图和莹草这类温和的妖怪。怕不是他脸黑,遇不上。

  上一个红发的大妖怪气场可怕,一靠近就不敢开口,反而是他先落荒而逃,惹得对方一脸黑人问号。

  “或许我不适合这一行。”记者四十五度仰望天空。

  “唉。”最后有点无奈叹了一气之后,打算继续搜寻目标,也许他应该找自己那个搭档陪自己的。

  “那个,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蝴蝶精抱着一堆礼盒,抬头对那个青年说。

  蝴蝶精帮阴阳师大人去采办衣料,因为下个月有宴会,阴阳师想要给寮里的几名主力先裁剪好衣服。起初是有人提出要和她一同前来的,但是她执意一人去,对方也就妥协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蝴蝶精感觉对方心情似乎也因此而不太好。

  而踏出门后,蝴蝶精听到有人在叹息,然后看到那个青年一脸愁容地靠在门旁。

  因为阴阳师从来就教导要热心助人,所以蝴蝶精就询问对方有什么需要帮忙。

  记者比蝴蝶精高了大概一个头,当记者低头看到蝴蝶精的时候,心里冒出我的妈呀好可爱之后,突然发现找到一个可采访的目标。

  “有的有的!我是平安京速报的记者。你可以帮帮我吗,就是询问一些问题,可能要占你的一点宝贵的时间。不知道你是否有空。”记者在心里叨念着对方一定要答应。

  蝴蝶精听了表示当然可以。

  记者欣喜到差点没有蹦哒起来,他道:“那我们找一处地方,仔细谈谈有关内容,啊不对,是对你的采访。”

  然后发觉眼前这个姑娘抱着的东西有点多,记者热心询问需要帮忙吗。

  蝴蝶精腼腆一笑道:“不用啦,我可以的。”

  记者坚持要帮这个救他于水深火热当中的蝴蝶精,道:“你抱的东西都比你高了,我来帮你分担一点。再说了,你都帮我了,我也要帮你啦。”

  蝴蝶精看着对方认真的样子,终于道:“那好吧,谢谢你。”

  “请问你的名字是?”记者接过蝴蝶精的一半盒子。

  “我叫蝴蝶精。”手上的重量瞬间少了一半,让她有点酸麻的手臂轻松了不少。

  记者看到前面有个甜品铺,突然想到小姑娘一般都喜欢吃甜食,所以询问蝴蝶精要不要去那里。

  “甜食啊。”蝴蝶精莫名想到荒,那个家伙似乎喜欢吃甜食,每次她拿甜的东西和他分享的时候,他总是一干二净地吃完。因为这个,蝴蝶精总是会买甜食和荒分享。

  记者有点惊讶道:“你不喜欢吃啊。我还以为你们姑娘家家,都喜欢这个,既然这样,我们就换一家。”

  蝴蝶精笑着道:“没有啦,我超喜欢的。就是想到了一些事情,那么记者大人我们快去吧。”

  记者受宠若惊道:“不不不,我不是什么大人!不过真的感谢你的配合,你要不要吃冰激凌?天那么热,吃冰激凌解解热呗。”

  而此时的荒则是在庭院里和阴阳师对弈,阴阳师下了道咒语,庭院的燥热瞬间被清散了不少。

  “心不在焉啊,神之子。”阴阳师捏着一枚白棋,有一下没一下地敲打着桌面。她向来不会什么棋艺,和荒下棋,纯属一时兴起。

  荒瞄了一眼因为棋局而愁眉苦脸的阴阳师后,便落下一枚黑子之后道:“何以见得。”

  阴阳师望了眼因为荒落下的棋子后大局已定的棋盘,道:“真当我这个阴阳师白当的吗,和我对弈的时候,时不时都会往门那个方向看一下。话说果然还是得常去奕那里取取经,棋艺简直就是战五渣。”

  荒嘲笑般的轻呵一声。不过前面阴阳师倒是说对了,他确实想要听到那个铃铛声,还有看到她回来的身影。

  今天早上得知她要出门采购,他主动提出要一同前往,因为蝴蝶精个子那么小,怎么可能拿得到那么多东西。

  结果却被她一口否决。

  吃了喜欢的人的瘪,让荒好不是滋味。他在她否决之后,又再三和她提出一同前往的意见,结果是蝴蝶精都没有松口。

  荒最后妥协了下来,但是心里却是莫名不爽,特别是看到她拿到阴阳师给的钱袋蹦蹦跳跳和他们道别后,离开的时候。

  不会察言观色的白痴,连自己因为这个很不开心都没有看出来。

  就连那个学了几年棋艺都是菜鸟级别的阴阳师都看出来了,就她没有。

  阴阳师抬眼看他道:“这般冷嘲热讽,小心不得女孩子喜欢。”

  “不得喜欢?”荒说道。

  阴阳师不满地哼了一声后道:“我的小蝴蝶指不定是因为你老这样,才会不让你跟着她去买东西呢。”

  荒反驳这个话:“她只是不想麻烦别人。”

  那个丫头天生这个,不想麻烦别人,好像麻烦一下别人是多罪过的事情。

  可他却很乐意蝴蝶精过来麻烦他,因为那样的话,他们俩之间的关系就可以再近一点,再近一点。那样,荒就可以名正言顺地站在她旁边。

  阴阳师拱拱肩,把棋盘上的棋子一个个分类放好:“那要看是什么人。”

  “汝什么意思?”荒觉得她那句话里有话。

  “老娘我喜欢麻烦我喜欢的人,因为那样的话就可以和他有所接触。一有什么不会的东西,就第一时间跑过去问他,而不是问我旁边的人。”阴阳师突然爆出了情史,让一直零存在感,昏昏欲睡的青行灯瞬间清醒。

  “哇塞!”青行灯眼中露出兴奋的神情。“成了吗?”

  阴阳师歪头对青行灯道:“麻蛋,现在不是八卦我的时候。”

  “哦,那么惨,现在都没有成。”青行灯有点失望道。

  阴阳师表情有要崩裂的现象。

  荒因为阴阳师那番话陷入思考,印象当中蝴蝶精常常来找他解决事情。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她就自己去解决事情,把事情往身上抗。

  他知道蝴蝶精想要独挡一面,可是荒更希望有些时候蝴蝶精可以依靠他一下,好让荒知道,他对于蝴蝶精是不同的。

  蝴蝶精对他和别的式神有哪里不同呢,荒死活想不出来。

  “荒啊。”阴阳师认真道。

  让荒以为她有什么重要的话要跟他讲。

  沉默了几秒之后,阴阳师有点尴尬道:“老毛病又犯了,不知道要同你说什么了。”

  荒:“……”

  青行灯一脸看智障的表情望着阴阳师道:“让他出去找小蝴蝶?”

  “啊,不是。”

  “那没有什么事,我先走了。”荒起身离开,然后往大门那个方向走去,目的不言而喻。

  青行灯喊道:“在我们经常逛的那条街,那个最大的布料铺,你问问就便知了。”

  荒没有回头地摆摆手,表示已经知道了。

  “神之子这点还是会的吧。”阴阳师说道,“想起来了,我想让他帮我买甜品来着。”

  “我记得他不是喜欢吃甜品来着?”青行灯道。

  阴阳师诡异地道:“不会吧,我看小蝴蝶之前来给他的甜品,都是吃完了呢。”

  青行灯拿着阴阳师说过的例子道:“和你说的那个一样啊,看到底是谁给的。”

  “闷骚真的是……”阴阳师有点想笑,“罢了,吃下这狗粮。”

  记者本身就是一个喜欢聊天的人,所以和蝴蝶精谈起话来,很快就找到双方的共同话题,然后一路顺着说下去。

  “现世那边是怎么样的?”蝴蝶精很好奇,他们大人在的那个地方是如何的。

  记者好笑地道:“和这里不过是场景不同,还没有你们这些妖怪罢了。两个世界,都有让人惊叹的地方,若是可以的话,我带你去看一趟。”

  蝴蝶精兴奋道:“真的,真的可以吗!”

  一直在蝴蝶精和记者旁边极力降低自己存在感的追月神差点一口奶茶喷出,这家甜品铺的甜品都来自于现世,她这会有时间尝鲜,所以就过来点了杯奶茶来喝。

  在路上注意到是认识的蝴蝶精之后,本来想要去打声招呼,但却看到身旁面容清秀的男子在她身旁有说有笑的。

  登时八卦心起来了,一路尾随,随便喝杯东西。

  她仿佛看到荒头上戴了顶绿油油的帽子,啊不对,这两个人关系都没有确定,应该不算吧。

  如果荒那家伙撞见了会瞬间炸毛的吧,会不会八颗流星直接往那个家伙头上砸啊。

  估计是追月神视线太过于强烈,所以蝴蝶精转头过来看她的时候,她差点没有被奶茶呛死。

  蝴蝶精发出邀请:“追月神姐姐,要不要过来坐?”

  追月神小鸡啄米般点头:“好啊好啊。话说这位是?”

  记者递过自己的名片道:“我是平安京速报的记者,啊这是我的名片,如果追月神大人你有空的话……”

  “我靠?!那个八卦栏目的负责人吗?!那个栏目超好玩的!”追月神欣喜道。

  “……不是八卦栏目,是娱乐。”

  追月神摆手:“都一样啦,如果是采访的话,我当然接受啦。”

  记者只想捂脸,但是听到对方接受,还是一阵暗喜。

  蝴蝶精伸手拍了拍记者的肩以示安慰。

  追月神还想要继续了解一下的时候,突然打了个冷颤,然后有点不好预感地转过头去。

  这个甜品铺有个巨大的落地窗,而他们此时坐的位置又是靠窗方向。这是双向的窗,外面看里面或者里面看外面都一清二楚。

  映入视线的是荒在对面街,脸色有点隐隐发黑,他依靠在对家店铺的栏杆上。也不知道窥看了多少,但他视线追月神很清楚大概是停在蝴蝶精拍记者的手上。

  见追月神回头看他,荒昂首以示问好。

  “……”追月神有点看不懂荒眼神的含义,但是应该是找个台阶让他进来对吧……

  追月神指了指窗外,让蝴蝶精看过去。记者因为追月神的这个动作,也不由自主望过去,当看到那个人的时候,记者差点没有跳起来。

  如果可以采访到对方,这算不算独家新闻?!虽然他看起来也和那些大妖怪一样,有点可怕就是了。

  荒已经不爽到极限,他来的时候一直在想对策。比如碰到蝴蝶精,要如何去开口自己此次前来的目的,要如何去表达自己才没有去特别在意她。

  已经把好几次蝴蝶精不理睬他的事情看开,直到看到一个陌生男子和她有说有笑地坐在那里的时候,他瞬间炸了。

  他一直在对面想着对策,但是不管是哪种理由进去都似乎很唐突。

  好吧,其实不是对策。大多数都是分分钟钟想要把流星砸到那个男子头上,特别是看到那个记者摸了一把蝴蝶精的头,蝴蝶精还没有多大的反应的时候。

  不公平,凭什么自己去摸她头的时候,她就躲开,而且还一脸戒备。

  荒的心里已经严重不平衡了。

  蝴蝶精则是有点诧异,荒来到了这里。

  荒扫了一眼记者,便从追月神旁边坐下。

  你不要过来!!!追月神面部有点僵硬。

  “你好,荒大人。”记者恭恭敬敬地说。

  荒又看了他一眼之后,开口道:“和吾的同伴做在一起,是有什么事情吗?凡人。”

  后面凡人两个字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出。

  记者不知道如何诉说这种感觉,只觉得面前的这个人似乎对自己意见很大。

  “就是进行一次采访而已。”记者递上自己的名片。

  荒伸手止住道:“不必了,我不怎么想去了解你这个人。平安京速报对吗?”

  “对对对……”

  “哦,八卦小队啊……”荒突然想到他们阴阳师期期不漏,然后每次看完都会啃瓜子一样,和他们分享。

  说是什么沙雕事件……

  “不是八卦小队。”记者已经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了。

  在两个人谈话期间,蝴蝶精要吃着草莓味的冰激凌,冰凉冰凉伴随着那股甜腻顺滑进喉咙间的时候,她感觉整个妖都幸福了。

  追月神则一直在脑海里思考着如何从中溜出的对策。

  记者虽然有点不适的感觉,但还是询问了一下蝴蝶精:“可以开始了吗?”

  蝴蝶精点头表示可以,完全没有看到对面荒眼底暗藏的不悦。

  追月神正襟危坐地表示自己也可以回答一两个问题,虽然她一直企图降低存在感。

  “那蝴蝶精小姐,你的择偶标准是什么?”话语刚落,荒就瞬间明白这是什么主题的街访调查了。

  蝴蝶精眉头紧锁:“唔……也许是像晴明大人那样的吧,我超喜欢他的。”

  “性格?”记者问。

  “对啊QwQ”蝴蝶精说。

  追月神用余光看了一眼荒,这个荒已经不符合了,但是请再接再厉啊,也许下一个就符合了呢。

  “那追月神小姐……”

  追月神面部有点僵硬道:“啊哈哈哈哈,这个啊,无所谓了,我喜欢上谁便是谁了。”其实她想说和蝴蝶精一样。

  而蝴蝶精也因为这个愣了一下,对哦,自己的择偶标准和自己喜欢上的人,似乎是两码事。

  “这样啊。那霸道总裁类型的男生,你会喜欢吗?”记者照着自己的本子上内容念出来。

  追月神脑门有点疼:“霸道?”

  “就是天天冷着个脸,宣示主权然后明明喜欢,却不提,还老是损自己的配偶。”记者解释。

  蝴蝶精思考了一下,想着居然还有这样的人的,然后道:“应该不会吧。”

  荒面部表情倒是没有多大变化,但是手指敲桌面的频率快了起来。

  “也对,毕竟蝴蝶精小姐说过喜欢晴明大人这类的。那追月神……”

  “只要我喜欢的那个人就可以了!!!”语气里充满了求生欲。

  最后长达十几分钟的对话里,蝴蝶精择偶的那个标准通通避开了荒,看穿一切的追月神几乎感觉到旁边这个大人物的心情不是很好。

  我真的想回家了嘤嘤嘤……追月神哭丧脸。

  记者整理刚刚的访问,然后抬头对荒道:“那,荒大人你的择偶标准是什么?”

  “没有所谓的标准。”荒一直在想着蝴蝶精刚刚回答的问题的话。

  记者挠挠头:“那喜欢的人呢?”

  “嗯?”荒有点奇怪看他一眼。

  “啊,没有就是单纯觉得没有择偶标准的话,是不是你已经心有所属了。”

  蝴蝶精因为记者这句话,好奇地看向了荒。

  荒好没有生气看回了蝴蝶精一眼,没有再说话。记者也没有多大在意。

  “那我们先回去啦。”蝴蝶精凑到记者旁边说,然后去拿座位上的盒子。

  记者连忙跟过去道:“要我帮你……”

  记者感觉后领被谁拽住,然后耳边便传来荒的声音,“不必了,吾来。”

  当记者想回头和追月神道别时,却发现这家伙已经不知所踪了。

  平安京的妖怪,真的一个个都很奇怪呢。

  在回去的路途中,荒思绪一直很乱,他低头看了蝴蝶精一眼道:“汝今天心情看起来很不错。”

  蝴蝶精抬头望向他道:“还好啦。”

  “真的喜欢晴明那一类的男子吗?”荒忍不住开口。

  “当然啦。”

  这一回答让他有点心里不是滋味。

  蝴蝶精又道:“不过就跟追月那样,那个只是择偶标准啦。”

  荒有点敷衍地嗯了一下,想着如何让蝴蝶精的择偶标准扭转过来。

  “如果是喜欢的人的话……”蝴蝶精想了一会,道:“我大概会选择荒吧。”

  “!”荒有点惊讶转头,心里是按捺不住的狂喜,但嘴上却道:“油嘴滑舌。”

  蝴蝶精摇头:“没有哦,真的很喜欢的啦。”

  “汝认为这般说辞,就会令吾心悦于你吗?”荒的嘴巴硬的很,可耳尖却悄悄染上了红。

  “就算荒不喜欢我,我也会喜欢荒的啦。只要和荒在一起就开心了啦!”

  荒轻哼了一下。

  就原谅你和别的男人在一起的事情好了。
  

  

  

  

评论(5)

热度(8)